常見問題

一、哪些網站可以使用同一組帳號、密碼登入呢?

文化部(國家文化記憶庫、iCulture藝文資訊查詢平台、影音平台、藝學網、社區通)、文化部所屬機關/博物館藝文平台、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劇場之友、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市交之友等任一網站完成會員註冊,您即可以使用相同一組帳號、密碼等登入上述其他網站。

(提醒您,請保護您的帳號與密碼!)

 

 

二、不記得是否註冊過,可以怎麼查詢?

方法一:在會員註冊頁,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,按下ENTER鍵,若出現「身分證字號重複!!」之提示,表示您已經在相關網站註冊完成。

(相關網站,請見常見問題一)

 

方法二:請於各網站客服服務時間,撥打客服電話,將由專人為您查詢

 

三、忘記帳號或密碼

1、在首頁點選「會員登入」

2、點選「忘記帳號/密碼」

3、忘記密碼,請點選「取得密碼」。

4、輸入帳號、註冊之Email或手機號碼及驗證碼,點選下一步,即會發送密碼至您的Email或手機簡訊。

5、收到密碼後,請立即登入並修改您的密碼。

6、忘記帳號及密碼時,請點選「取得帳號及密碼」。

7、輸入註冊的Email或手機號碼、會員姓名或身分證字號或聯絡電話及驗證碼,點選下一步即會發送帳號、密碼至您的信箱或手機簡訊。

8、收到帳號及密碼後,請立即登入並修改您的密碼。

四、會員註冊時,沒有收到認證碼或認證碼過期

若您未收到認證碼或認證碼過期,請依照下列步驟檢查電子郵件或手機號碼,並重新取得認證碼

電子郵件:

1、認證尚未完成的帳號,重新登入後,會導入至認證頁面,請檢查註冊時,信箱是否填寫正確,填寫無誤再點選「寄發郵件驗證碼」。

2、請查看信箱的垃圾信件,請將所寄送之驗證碼通知信改為非垃圾信。

3、請檢查註冊信箱容量是否已達容量上限,若是請清理空間後,重新取得認證碼。

 

手機簡訊:

1、認證尚未完成的帳號,重新登入後,會導入至重新認證頁面,檢查註冊時,手機號碼是否填寫正確,填寫無誤再點選「寄發郵件驗證碼」。

2、請向您的手機號碼電信業者詢問,是否申請到通訊商「拒收企業簡訊」功能。各家電信公司有提供拒收企業簡訊之服務,可能導致無法正常接收驗證碼簡訊。

3、使用到來電攔截APP(例如:whoscall)設置到廣告號碼攔截,或手機內設定到黑名單。由於驗證簡訊為系統大量發送信息,很可能被手機判為廣告,請確認是否有將相關廣告號碼攔截或封鎖,避免簡訊發送失敗。

五、快速登入綁定FB和GOOGLE帳號

您需先註冊成為會員,並設定綁定以FB或Google帳號做登入,下一次登入您即可以FB或Google帳號快速登入。

1、登入會員

2、輸入帳號、密碼及驗證碼後,點選「登入」

3、點選「個人資料管理」->「快速登入設定」,點選要綁定的社群網站

4、登入社群平台帳號

 

5、綁定成功後,會出現「綁定成功」訊息,並且在畫面上可看到已綁定。如要取消,則可點選後方「取消綁定」按鈕。

 

6、下次登入時,點選已綁定的社群平台按鈕

7、出現綁定帳號的名稱按鈕,點選登入